露~

Albarrán Cabrera - 刹那含永劫

11:


今天和大家分享我最近非常喜欢的一个摄影师组合,Albarrán Cabrera。


翻译整理/@11




关于摄影师


Albarrán Cabrera是来自西班牙的摄影师组合,由Anna Cabrera和Angel Albarrán组成。他们是一对夫妇,彼此合作摄影已经17余年。他们的作品曾在西班牙、日本、法国、德国、意大利和美国展出。通过摄影也许无法回答关于时间、空间这样的宏观问题,但是他们力求让人们透过影像而去思考自己所处的现实。网站:https://en.albarrancabrera.com/




作品:KRISHNA


印度神话中有一个关于奎师那吃泥土的故事。




有一天,当奎师那与小伙伴一同玩耍的时候,伙伴们向奎师那的母亲雅首达说:“奎师那吃了泥土。”雅首达一听,便摇着手指责问奎师那:“你这个淘气的孩子,你怎么可以吃泥土呢?”奎师那否认:“不,我并没有吃过泥土。”于是雅首达命令奎师那张开嘴以做检验。奎师那按照母亲的话张开了嘴,而雅首达却被眼前所看到的景象震惊了。




她在奎师那的嘴中看到了完整永恒的宇宙,她看到所有的恒星、行星、陆地、岛屿、海洋,所有的过去和将来,全部的感受、情绪、怜悯和希望,没有一个石子、火焰、生物、村庄和星系遗失,包括她自己和每一粒细微的尘埃,全都在奎师那的嘴巴里出现。“我的天啊,你可以闭上你的嘴了。”雅首达虔诚地说道。她不知道自己是在做梦,还是真的见证了非凡和奇迹。那是奎师那正在扩展着自己的内在能量,并使雅首达忘记了所有的哲学思辨。




宇宙中的任何一部分即是全部的宇宙-哈姆雷特如是概括无限空间。也正如威廉·布莱克所看到的那样,一沙见世界,一花窥天堂,手心握无限,须臾纳永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微博:若酱_


微信公众号:hsyphoto

评论

热度(198)